南枳

念君永长安.

【坤廷】肆纪洐星(1)

*ooc算我 bug算我

*勿上升蒸主

*校园文[连载的那种]

*本文有点毁人设,见谅

*安静看文

*背景音乐: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1800字+

————————————————————

C1.

   01.

   春.

   陷入一片荒芜之中.


   “朱振胜你能不能别喝了?”

  

   “他妈的老子爱喝就喝要你个老娘们儿管?”

    母亲拿起桌上的小刀直对自己的胸口处:“你今天要是再敢喝我就死给你看!“

    “好啊,反正都已经死了一个,你死了顺便把你那贱逼儿子一起带去,你们娘仨儿一起死干净些。”

     站在一旁的朱正廷终于按耐不住了,冲上前,去对着已喝到昏沉的朱振胜大骂:“朱振胜你有完没完?”

      对着这个略显稚气和自己年轻时一模一样的少年脸朱振胜只得笑笑:“行啊,兔崽子敢这么跟你爹说话了?”

     “咚” 一拳直砸向朱正廷的脸上。

     春愈陷愈深.

     “哟,朱振胜你就这点能耐啊。来啊,打啊,我这几年被你打的还不够少吗?”

      朱振胜面对着这个快十六岁的少年,少年脸上一青一紫,还挂着些许得意的笑。

     “朱正廷你给我闭嘴!”这次开口的母亲,是那个被打了也只知道拼命认错的母亲。

     “妈,我……”

     “快给你爸道歉。”

      “凭什么……”

      “凭他养了你十六年。”母亲咬紧牙,泪水已看不清面容。

       “砰” 朱正廷关上房门。

      “可今天也是我十六岁生日啊……”

       时光揭开记忆的伤疤,只觉着痛。


     「三岁时,朱正廷亲眼看见因汤放多了盐而被拖在地上打的混身青肿的母亲。

        五岁时,因父亲欠下赌债一群人来家里强抢,把本来就没什么积蓄的家给洗劫一空。

        六岁时,朱正廷第一次被喝酒失意的父亲按在墙上抽打,这也是朱正廷恶梦的开始。

        七岁时,朱正廷在目睹数十次母亲遭到毒打时劝母亲离婚,而母亲则是把朱正廷教训了一顿。

        十岁时,朱正廷看见十四岁姐姐被父亲的债主性侵而父亲亲眼目睹却坐视不管,年幼的他妄图救姐姐却又被父亲一顿毒打。

         十二岁时,朱正廷拿到省重点中学录取通知书回家后,看到十六岁的姐姐跳楼自杀。那是七月十三日下午6点37分,也是姐姐十六岁的生日。就这样,那个给予朱正廷一切快乐与希望的姐姐永远离开了。」

        “朱振胜,你欠我的拿什么来还?”

         朱正廷早已厌倦了这个冰冷的家,厌倦了成天赌博抽烟的酒鬼父亲,懦弱无力只会道歉的母亲,就连他最爱的那个如天使般纯洁的姐姐也被命运夺走。

         命运对于朱正廷而言是那么的缥渺不公。

02.

         四月二十六日,这是朱正廷进入一中的第238天。

         不得不说,朱正廷在学习这方面上真的不一般,非常不一般。

         老师常劝他学乐要兼备,别整天沉迷于学习。这些道理他都懂,可他深知,自己如果不刻苦学习就永远摆脱不了那个“家”。他想逃离这里,不想一辈子待在这个人迹罕见的小镇,于是他加倍努力,本可以考入省重点的他,却因中考发挥失常进入了一所普通高中,而朱振胜却在身旁戏谑道:“你啊,就这种命,一只鸡还想插上羽毛变凤凰,多新鲜啊。”

         但自从朱正廷进入一中以来,他发现身旁的人或事似乎对于重高来说都显新奇。因为初中就是省级重点中学,所以那些早恋、斗欧、校霸都是他从未见过的,再加上朱正廷的美貌早就在镇上传开了,喜欢他的女生更是数不胜数,朱正廷就是那种“上个厕所回来,门外都是排队给他递情书的人”。

        当然,朱正廷每天都在努力的复习与学习,尽管对那些喜欢自己的女生有所耳闻却也心无旁鹜。

        记着一中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转学生,里面必定出个吪咤风云的校霸。如果说上届的校霸邱培是一中传说的话,那么唯一可以顶替他的,非这届蔡徐坤莫属。

        朱正廷是很看不惯蔡徐坤的。蔡徐坤这人就像各大学校的校霸一样,整天无所事事,抽烟、喝酒、打架都不在话下。

        “蔡徐坤就废人一个。”朱正廷言。

        他也看见过蔡徐坤曾把邱培按在地上打,这跟小时候他见朱振胜打妈妈一样。蔡徐坤曾警告过朱正廷不要把事情说出去,而朱正廷只是冷笑一声回应道:“你们这种小孩子过家家的把戏我早就腻了。”

        而蔡徐坤呢,他则是一直都对朱正廷饶有兴趣。一个实力在省重点的九好学生,表面干干净净乖的像只兔子,暗地却像狼一样对别人处处讽刺——甚至略带玩味。像这样的人他倒是第一次见。他刚从二十八中转来时所有学生都怕他,只有朱正廷敢冷眼向他并嘲讽:“像你这种人活在世上也真够没意思的。”

         要是说这话的换做是别人,估计他早就冲上去给他一顿教训了,但是这时的他却原地怔住,被一种莫名的美折服。

         有一首词怎么写来着:


  「倾国倾城,非花非雾,春风十里独步。


                                    胜如西子妖绕,更比太真澹泞。」


         写得就是他朱正廷了吧。


       


   

     

 

    



评论

热度(18)